這是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媽祖於12月16日在台中大肚鄉的一場繞境活動,本來在15日只是下台中要去一個地方拜訪朋友,在半路上臨時接到電話,才知道他們籌備很久了,只是路途遙遠他們不好意思邀請我下去,不過既然之前已經跟過八天七夜,當然還是要重溫一下活動盛況。

哨角響起,媽祖神轎即將到到達,沿路的民眾準備膜拜。

沿路的鞭炮聲不絕於耳,鑼鼓喧鬧就如同一場屬於台灣特有的廟會嘉年華。

隨時都可以看到信徒自動自發排隊跪著等轎子從頭頂經過,
這就是有名的「躦轎底」據說會得到「媽祖」的福佑。

神轎隊伍每到一間接待的廟暫作停留,必有一套嚴密的宗教程序進行著。

轎前嗩吶加上敲鑼打鼓的步伐,意味著媽祖神轎即將抵達。

看到轎前舞動著華麗的「娘傘」的大哥賣力的踩著特定的步伐

「媽祖神轎」到達,但也先要有一定的步伐,才能安穩的將媽祖神轎抬入指定位置。

這是第一次讓「三十六執士隊」見到那麼高的神轎檯子。紅色包裝裡面是捆紮著金紙。

一位媽媽帶著女兒,完成「躦轎腳」走出來,看她滿足的樣子,就知道她心理很高興的完成了一樁心願。

「三十六執士」永遠踩著鞭炮的前進。

除了大甲鎮瀾宮的繞境隊伍外,當地的廟方為了迎接媽祖到來,也會派出各類的陣頭參與活動。


在炎熱的天氣下,穿著厚重的衣服,走路的辛苦不在話下,
如果你問「繡旗隊」的老媽媽們「走了一天,累嗎?」
她們會用很親切的笑容告訴妳「能有機會為媽祖做事,哪會累!」

大甲鎮瀾宮的團體之一「太子團」

活潑可愛的「太子元帥」,超愛搶鏡頭的,也是繞境活動隊伍中最容易跟信徒打成一片的親善天使。

「太子元帥」太好動了,所以需要「濟公禪師」來看管,
可是「濟公禪師」很愛喝酒,所以看他搖搖晃晃,就感覺快醉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