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87.jpg

 因為接到小編通知上相簿首頁,讓大明非常高興!

IMG_3088.jpg

宜蘭,因為雪山隧道很會塞車,所以大明很少去宜蘭。
除了上次去宜蘭幫一對新人拍婚攝以外,大明對宜蘭很陌生的。

但光是這個暑假,大明去了三趟宜蘭,而宜蘭新的「蘭陽博物館」我就去了兩次!

IMG_3102.jpg     IMG_3109.jpg IMG_3110.jpg IMG_3111.jpg IMG_3112.jpg 

這一天是非假日的早上,本來以為應該沒那麼多人,哪知道早上十點多一到達,就已經有四部遊覽車停在那邊。

或許是十月之前都不用門票,所以吸引大批遊客進入參觀!但也千萬別在假日去。

IMG_3117.jpg

一座很特殊的建築物,但特殊造型很容易讓人誤解其安全性,

更怕人攀爬以至於危險度增加,只好增加警語!

IMG_3118.jpg IMG_3121.jpg

博物館大門入口

IMG_3129.jpg

很喜歡夏日的光線從天而降,更喜歡這樣的鋼架結構。

IMG_3130.jpg

展館入口在三樓

IMG_3132.jpg

二樓轉往三樓展館入口的電扶梯

IMG_3137.jpg 

IMG_3148.jpg

短短一句話道出宜蘭多雨的含意。

IMG_3151.jpg IMG_3153.jpg IMG_3154.jpg IMG_3155.jpg

三樓展場入口。

IMG_3156.jpg

位於三樓的室內觀景平台。

IMG_3157.jpg

室內展場。利用內部樓梯轉往二樓跟一樓!

IMG_3159.jpg IMG_3161.jpg IMG_3162.jpg IMG_3163.jpg    IMG_3171.jpg  IMG_3173.jpg IMG_3175.jpg 

展場內容豐富,保留宜蘭發展歷史,

據說蘭陽博物館前後籌備十一年時間,早在十幾年前就開始進行文物收藏。

IMG_3178.jpg

據說蘭陽博物館裡面的「古董木船因為體積過於龐大」是在建物尚未完工時,

就直接用吊車吊入內不先行保管。

IMG_3180.jpg  IMG_3183.jpg

經過內部工作人員指點迷津,偷偷地跑到空橋拍攝部份場景。

IMG_3184.jpg IMG_3188.jpg IMG_3189.jpg      IMG_3199.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宜蘭古船。

IMG_3209.jpg   IMG_3215.jpg  IMG_3218.jpg    IMG_3226.jpg      IMG_3236.jpg   IMG_3240.jpg    IMG_3258.jpg  IMG_3260.jpg

用壓克力照片拼成的宜蘭縣地圖

IMG_3262.jpg  IMG_3264.jpg     IMG_3274.jpg   IMG_3278.jpg    IMG_3284.jpg IMG_3285.jpg IMG_3286.jpg         IMG_3303.jpg IMG_3305.jpg   IMG_3316.jpg                           IMG_2766.jpg    IMG_2782.jpg    IMG_2798.jpg           IMG_2921.jpg  

這是大明分別是一次晚上,一次早上去的成果,攝影就是這樣,要有點瘋子態度。

如果,您家裡有國中小朋友,大明會建議你們趕快帶小朋有去參觀,因為展館裡面的內容真的太豐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