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去車站接女朋友,因為她媽媽剛上車,她媽媽要離開台北了,

這代表的是我女友即將開始過一個人的獨立生活。


看著她想起自己這兩年多來,自己從跟老媽相依為命,

到老媽離我而去了天國,

我在醫院親眼目睹老媽因為糖尿病被截肢,

也因各種併發症在醫院跟護理之家度過將近八個月的時間,

在最後一天見到老媽含著氧氣管跟我道別時,心裡其實是有點慌的,

可是因為我老媽還沒臨終前,就已經交代我一些事,

所以,我必須強忍內心的情緒,做好一切老媽後事處理聯絡事宜,

雖然知道自己可以照顧自己,卻還是會有些不安跟難過。

好在老媽往生四個月後的某一天,我跟我女友在BBS相遇,

回想起來,我們也已經相處了一年又七個多月了。


禮拜天晚上,看到女友忍不住讓我想起很多事,

想起這兩年來包含最後跟老媽相處的時光,

也想起跟女友相處的點點滴滴,

我忍不住跟女友訴說這些,

或許是觸景傷情,或許是觸動到她的內心身處,

我們緊緊抱著,我告訴她「妳在台北不是一個人,而是還有我也在台北。」

只是礙於現實,我們不能住在一起!

 

除去這些不說,我想她一個人雖然很自由,

但我想她也會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

雖然她在慢慢學著享受一個人的自由。 

但我相信很快的,她又要回復到「兩個人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