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那個事情很快在搞笑聲中,讓她破涕為笑,

這也在日後產生一個固定模式

那就是兩人若發生不愉快的事,可以在當下解決就當下解決,

若不能,就暫時冷靜一下,因我們都知道吵架實說的話會很傷人,

吵架的事若能不過夜就不過夜,否則她會抱著問題想一整夜。

不過,不當下解決也不行,她會在電話中拉著我問個清楚,

有時候我回答的好,她會很高興!

回得不如她意,會衍生更多問題來問我?

以她這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個性,沒解釋清楚,簡直自討苦吃,

有一次本來以為吵架的事該告一段落,她自己會想通

哪知道半夜三點多,電話鈴聲打破午夜的寧靜,

我在甜蜜夢鄉裡,被她的電話慵懶的聲音招換著,

本來一肚子的火要大發雷霆,後來想想還是隱忍下來,

先裝個和藹可親的聲音問她怎麼啦?

整個事情才在我撒嬌聲中告一段落。

每次她心情不好,負責裝可愛逗她笑的是我,

每次吵架的時候,負責撒嬌逗她笑的也是我,

至於我,根本沒有生氣的權力,只能盡力去維護彼此的感覺!

當然也有因為我的言語上產生讓她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那時候我們去看【大宅、門都沒有】舞台劇,

她盛裝出席,而我穿的很輕便,看劇過程還好,沒啥異樣!

舞台劇結束後,我們走在中正廟大廣場上準備去開車離開,

那時候我說了一句話【穿這樣,又老又醜喔!】

我們大小姐就舉起腳【輕輕低】在地上採了一下,

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

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後來她有回頭拿寄放在她那邊的手機給我,

結果她還是頭也不回就走了!

後來,我呆坐在路邊,手裡拿著手機正在寫一封簡訊,

寫到快完成時,她打電話來問我在哪裡?

要我先回車上,她會到我停車的地方找我!

後來,那封簡訊就沒有發出去,

也許當下發出去一定就沒有今天【老蘇愛大明】了!

回到車上,她仍然裝著一份沒事的樣子,

但我相信,她只是暫時把她自己的情緒整理好,先冷靜一下,

因為她知道她也怕在這樣下去,會影響到兩個人的那份和諧。

我也知道事情並不是這樣結束,我把車開到大佳河濱公園,

等車停妥後,像抓小雞一樣把她抓到我身邊,

抱著她說了聲【對不起!】,

結果可想而知,她的淚滴就像雨點般撒了下來。

我們每次不小心提到這件事,

她會說;【你沒事記那麼清楚幹嘛!】

她更會笑笑著說;

【嗚∼完蛋了!你記憶那麼好,以後你一定會欺負我啦!】

事實上呢?我從不翻舊帳,

我只是偶而拿這些事來消遣我跟她而已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