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膩的戲 媒體落幕吧

聯合報- 記者梁岱琦/特稿  05/16 14:34

一切的紛紛擾擾並沒有隨著倪敏然「入土為安」,在SNG氾濫下,麥克風和攝影機像機關槍,疲勞轟炸著相關的當事者,也轟炸著廣大的收視觀眾。倪敏然走了、李麗華也回美國了,就只剩下夏禕,大批記者不死心堵在她家門口,大家都累了,只有新聞媒體還不嫌煩,等著要挖掘新的聳動題材,看夏禕能不能再演一齣刺激收視率的Live戲碼。


如果選擇不看電視、不看報紙,大家的心情或許能像李麗華般寬容平靜,可惜媒體一向有著嗜血的性格,怎麼會錯過這齣連載好戲。自從倪敏然自殺身亡後,每天大量的新聞充斥在報紙、有線電視新聞台裡,只要轉到新聞台,就能接受一小時一次的新聞轟炸。

為了在第一時間報導真相,新聞台出動大批的SNG車,在毫無時差下,把別人的家務事Live直播到每個人家中,遇到夏禕破口大罵當然高潮迭起,遇到李麗華絕口不說,記者也能不厭其煩一問再問,有時主播或記者的語氣,比家屬還激動,彷彿就是當事人般。

很多事情,李麗華不想問、也不想知道,但媒體可不行,非把真相挖掘出來不可下,只得天天上演連續劇。只是再長的八點檔也有下檔的一天,倪敏然這齣戲到底什麼時候才落幕?恐怕觀眾早就看膩了,但新聞台還得為了收視率,還得繼續灑狗血。

---------------------我--的--看--法------------------------------------------------

台灣太多媒體了!冷靜思考一下?

自殺行為可以被「鼓勵」嗎?

已婚的人搞「婚外情」是對的嗎?只有「夏褘」是錯的嗎?

古人有云:「一個巴掌拍不響」這道理是很容易懂得!

雖然有人常說:「感情世界裡,沒有對錯!」

但已婚的人搞婚外情就是不對!

媒體那些高階主管,該好好反省思考一下,不要老是喜歡說「觀眾有知的權利」,也不要把死人的錯,全部都推到「活人」身上。

想想看,如果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親人身上,這樣的新聞連續劇化,企圖讓收視率飆升,灑狗血又不尊重隱私,連「奠儀」收了多少都要挖掘,那是不是不止泯滅良心,可能連新聞原始良知都蕩然無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