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2005年的最後一個假日,我跟女友來到新竹新埔,
沒有特殊目的的閒晃,這個純樸小鎮對攝影人來說,
最熟悉的莫過客家風情及每年的「新埔柿餅」,
對我來說除了體驗客家風情及「新埔柿餅」外,
我倒是對他們小吃念念不忘,很難想像躲在「新埔分局」旁,
有一家客家麵館,沒有特別的裝潢,就像一般的小吃店,
賣得也只是「乾麵、乾米粉、 粄條」之類的小吃。

但我對那裡的「三層肉」沾「佶醬」還是念念不忘,
本來想帶一瓶「佶醬」回家,無奈找不到「佶醬」只好年前在走一趟!

不過去「柿餅婆」曬柿餅的地方,雖然柿餅季節已過,
但看到「柿餅婆」家裡滿滿的牆壁,都是貼各地攝影高手幫她拍的照片,
又吃了「柿餅婆」特別準備的茶點及對我跟我女友的熱情招待,更是難以忘懷!

我跟柿餅婆有約,明年九月我也是會帶著相機跟腳架要去拍她辛苦的一面!


劉家祠建於清同治三年(西元一八六四年)。

國家三級古蹟。其有三大特色:功名多、匾額多、燕尾多。
家祠內93座神主牌中,具功名者就有37位,最高有達五品官者,更是以台澎總鎮劉明燈於同治六年所書「本支百世」為特殊。

建築之主殿屋頂燕尾,而兩廂各有燕尾,此在新埔寺家祠,絕無僅有,因其功名多,方敢「翹鵝」東翹西翹,遠望至美。




#柿餅婆家裡的「三劍客」,感謝柿餅婆協助把它誘導道路上讓我拍。

#這是新埔鎮上的碾米廠,除了「皮帶跟馬達」外,剩下的都是純木造設備。

#在新埔鎮上這樣的古宅,其實還蠻多的。

#這是另外一個「潘宅古厝」的洋樓,不過現在已經被改成餐廳營業了。



■其他照片,都在相本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