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道是「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

這是在2006年2月26日拍的,為何想拍成這樣,其實是有一段小小的源由,
「小咪」是我在「無名」認識的女生,從去年八月七日我們就開始密集聯絡,
只是剛好她不是假日休息那種,所以就一直延宕到這個月才敲定時間,
敲定好時間後,兩個禮拜前「小咪」問我要拍什麼樣的主題?她說她可不想變成一般制式外拍....

老實說..我被這樣的問題給考倒..
以前..碰到女生主動要拍照,也頂多告知有幾個人會參加及時間地點等等小細節,
很少會去定什麼樣的主題,更不會想要帶什麼樣的道具,
但「小咪」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女生,勇於表現自己,所以接到這樣的任務真的是戰戰兢兢。

人像拍久了,已經不太想要參加那種大堆頭式的拍照活動,
細想,每次看到網站的外拍貼圖,除了取景角度及個人後制功力不同外,
大部分拍出來的都沒啥兩樣,反正看一個人拍的跟幾十個人拍的都相同..
所以慢慢的我喜歡私底下找一兩個好友跟我一起去拍人像..

其實,在msn上有跟小咪溝通主題,當時定位「頹廢」,我也準備了很多道具..
但被同行的另一位攝影者否決,老實說拍到即將尾聲時,我並不快樂..
總覺得每個人對於女生的「肢體語言」會有些要求外,
拍了一段時間,慢慢的就會把當時我設定好的主題給搞亂掉了,
就算是有些動作,我並不是很喜歡,但我只能照單全收..
或許是我的錯,我並沒有把拍攝方式跟同行的攝影者討論清楚..

早上,拍完「地下道」部份,轉往「台大校園」拍攝情侶篇,
恰巧碰到「PFC外拍」,天空也飄著微微細雨,
看到十幾個拿著相機對著一個人猛拍,就想起我也曾經做過這樣的事。

其實大家都比較喜歡拍「女生」,很少有人會幫男生拍照,
當然,我也不利外!
不過,既然要拍「情侶篇」,只好認真的思考一下要如何拍,
當天在邊拍邊聊毫無壓力的情況下,總算順利的完成任務!

晚上,回到自己的家,看到自己白天拍的成果,
腦袋就浮出一個想法,我如何把相關照片串成故事。

但是,總是認為自己的攝影技巧還是有待加強,
不管是不是相機的問題,但總覺得自己除了相機換成單眼之外,
好像拍照技巧沒多大的進步,單眼相機買了,鏡頭也買了,後制能力呢?更不用說了吧!

昨天趁著放假日下大雨,只好在家修圖,修圖中幾度想放棄想法,
厚著臉皮跟攝影朋友求救,還好攝影朋友都很熱心,
在整個把照片串成故事的修圖過程中,得到很多熱心人的協助..
這包含「阿光、豆豆、安神」等等..

終於在女友協助下,大致將故事輪廓化成圖片..就這樣在凌晨一點多完成十張左右的圖檔..
我在這裡留下了一個伏筆,那就是我會拍續集....

老實說..在十張照片內,要把一篇短篇故事完整表達,事實上有點難度的!
謝謝很多人的回應,但貼在『PFC』很難看到有建設性的回應,
第一篇說他笑死了,讓我當場涼了半截,不知道是相片拍的不好,還是其他因素..
一個用心編排的故事集,在那邊被回應成這樣,其實我的內心真的是百感交集,
到底是她們看不懂,還是認為根本是鬧劇一場?

更有『PFC』攝友在MSN上面過份的跟我說「女生很醜」這樣的話..
我當場回應他不夠資格去拍「人像攝影」,他只夠資格當「攝M團」成員,
如果她要拍漂亮妹妹,請他付費去參加「外拍活動」,
就算我認識很優的女生,我也不想讓這樣的人糟蹋。

你可以認為我的表現風格不喜歡,但是千萬不要說我找的對象不好看,
我只需要願意給我拍的對象,肢體語言有沒有天分,配合度如何,有沒有想法,
而這次的女主角可以放的開,做些跟事實不符的演出,我就是需要這樣條件的女生。

我的創意攝影小團體,正在招募中,歡迎有興趣的跟我聯絡!

一起來做有意思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