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是標準用原始照片後製而成,背景轉成黑白,保留人物色彩,凸顯主題。

#2 這是過火所使用的炭火,工作人員用高溫瓦斯槍不斷在上面加熱。

時間來到2006年04月12日也是今天下午,趁著中午工作空檔,
飛車趕回家拿相機,去到保安宮大廟場,看到工作人員還在準備,鬆了一口氣囉!
現場聚集上百台數位單眼,大家無懼烈日陽光,屏息注意廣場中央動靜。
因為過火儀式過程只有十分鐘,沒有抓緊每一分鐘每一秒,是很容易失敗的。
如果失敗,那就乖乖的等明年再來!
#3 頂著大太陽,工作人員不斷的再準備,遠遠的可以看到高溫產生的現象。

#4 工作人員扛著竹管加塑膠館,將整個火堆整平。

#5 炭火的溫度已經達到過火標準,隨便丟一張紙馬上就可以自燃。

#6 道士正在作法,祈求活動順利。

#7 工作人員把鹽巴灑在炭火上,可以降溫,而第一批過火的人已經開始輕鬆走過火堆。

#8 因為場地的關係,他們是用走的,但走的比跑的停留時間更久,因為火堆溫度還是很高。

#9 最後拿另旗的人完成過火儀式,整個活動畫線圓滿據點。

#10 工作人員手牽手圍成人牆,防止一般民眾好奇入內,因為炭火堆的溫度還是很高。

十分鐘,活動的高潮只有十分鐘,要利用十分鐘內按下上百張照片,還要構圖、測光等根本不容易。
怎麼辦?只好事先把環境的光圈、快門等先測好等活動進行。
我全程幾乎是使用F5.6~F6.3 + 光圈先決進行拍攝。以白天烈日當空情況下,快門夠快手振機率低。
另外,如何站到一個好的攝影點位置也很重要,
這次,我是蹲在廣場正中央點,不論過火的方向是東向西、西向東,
這樣就不會只拍到過火者的屁股囉!還有就是過火在進行時,火堆周圍一定會圍繞工作人員,
所以,只能利用空隙拍攝,這次活動是在非假日進行,所以我沒辦法事先卡位,只能臨場應變。
拍攝器材:PENTAX-*istD + TAMRON A061 AF28-300mm F/3.5-6.3 XR
事實上,以這樣的活動還是適合伸縮鏡頭方便取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