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很多人會認為我對拍廟會算是非常熱愛,
我只是碰到廟會活動就會想去,
從四月的三重先嗇宮夜間繞境、五月的保安宮,
還有淡水的清水祖師夜訪及隔天的繞境,
九月份還拍了一場「松山慈惠堂」活動,
上禮拜四晚上十點多還跑去拍西門町的助順將軍夜訪,
現在還在等待北台灣三大廟會之一的「萬華青山宮」活動。


迎神廟會是純在農業時代的趕走瘟疫保平安大型聚會,
進入工商業社會後,這樣的活動還是存在的,
只是數量不像以前那麼多了。
也有人認為參加「一般廟會」組成份子非常複雜,
但這幾年「廟會」已經慢慢的被改變,
冠上「文化民俗」幾頂大帽子之後,
廟會活動已經不再只是路邊的走秀而已,
從台北市的保安宮每次辦的廟會活動,
總有一群義工在旁解說每個「神像」甚至「家將」的意涵,
甚至這幾年將傳統廟會「官降首」搬上舞台的「哪吒劇坊」。
說起「哪吒劇坊」這個團體,據說已經成立十一年了,
只是以前我注意的很少,直到某天夜裡看到電視介紹,
才知道台灣有這樣的團體,緊急上網查詢後,
寫了一篇自我推薦的留言,才開始第一次我與「哪吒劇坊」接觸。

高團長跟團員真的非常客氣,不過夜間舞台拍攝困難度真的很傷腦筋,
不能打閃燈怕影響團員的視線,這是前輩們再拍舞台的經驗,
短短的六分鐘,每個環節如何抓的住精髓,真的還尚待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