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心情不好想去流浪,也不是我工作不愉快想去流浪,更不是我已經存夠了錢想去流浪。

【流浪】對很多人來說,算是一種想擺脫現實生活環境,去尋找自我價值的代名詞。
常聽人說【好想去流浪】,問題是想要流浪,最現實的莫過於要看手頭上的現金夠不夠!

但對於【街頭遊民】來說,卻是一種不得不的生活模式!
他們的住家就是街頭,有些人居住在不起眼的橋下,
有些人居住在廢墟裡,更有些人捲曲的身體果著棉被睡在打烊商店門口。

為何他們想要去流浪?

每個人也許都有一段值得探討的故事,但透過影像報導遠比文字來的生動與震撼!

這一次在台北市遼寧街(長安東路)四十五巷二十九號一樓(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舉辦【流浪之歌,台灣德國攝影名家展】,
透過德國奧雷克米爾茲克&曼扶列德賈瑞奇夫婦的鏡頭,讓我們窺伺香港流浪者的【無家者的建築】
台灣的何經泰的影像告訴我們【都市底層】的一群遊民的故事,
報社記者江思賢長期主跑社會新聞,透過他犀利的觀察力,刻畫出一張張震撼你我的遊民臉譜。


展期:十月二十九日到十一月二十三日。
時間:週一休館、週二∼週五12:00∼21:00週六、週日12:00∼18:00
地點:台北市遼寧街(長安東路)四十五巷二十九號一樓(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以上,不是新聞搞,是我自己看完影展後的感想跟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