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年度盛事,2007年大甲鎮瀾宮八天七夜的遶境進香活動,總算在前天
晚上11點劃下句點。雖然,我不是拍廟會活動的高手,但我很自豪的說這是我接觸攝影
以來最難忘的攝影經驗。

從4/21日當天三位攝影前輩(ms63、hugo、staryuan)都在上午七點
不到就出發進駐大甲,再稍做休息後我們在下午三點進駐「大甲鎮瀾宮」,
一直拍到晚上將近兩點才收工,他們回到台北都已經是凌晨四五點了。

尤其staryuan在「鎮瀾宮內殿」內,卡好攝影位置忍著口渴跟尿意不敢任意走動,
就連國安人員要把他趕出去,他也堅持站在原地,他知道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他深怕無法捕捉起轎前的任何活動,屆時對廟方無法交代,這番辛苦是外人無法體會的。

其他兩位都站在廟埕置高點,捕捉精彩畫面,剛剛看到MS63拍的出發當天廟口那幾張,
我還在心有餘悸,當晚當我試圖擠到轎前,但我的閃燈在人群中被人群擠毀了,
無法繼續使用,還好的是ms63當晚臨時閃燈支援我這九天八夜的活動。

再此要感謝ms63、hugo跟staryuan以及小A版主,當我攝影網站貼徵求文想號召攝友
協助卻一籌莫展時,他們及時伸出援手讓我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我的好友hugo在西螺
大橋碰到午後大雷雨,讓他的相機淋濕,staryuan特地在他即將結婚前忙著籌畫婚禮
前還多次南下協助拍攝,更要感謝小A版主自掏腰包搭火車轉搭計程車南下新港支援。

感謝「原野綠」無私提供他的鎮瀾宮活動攝影經驗,給我參考讓我收穫良多。
也要感謝「十三爺」的加油打氣。

大甲鎮瀾宮的活動雖然落幕了,但我才要剛開始整理我硬碟裡滿滿的活動照片。

剛剛看到我拍的相片,那真的是「充滿溫馨跟回憶的」照片,有那麼多人犧牲吃跟住的
享受,願意追隨媽祖神轎走完大大小小一百多間廟宇,半夜步行,累了在路邊倒頭就睡,
醒了就繼續前進。還有那麼多民眾自掏腰包就在路邊遞水、遞食物給這些隨行的香客,
更有那麼多的義工煮大鍋菜給我們吃,更有環保義工掃著媽祖鸞轎過後的鞭炮及垃圾。

套一句隨行步行信徒說的話:「趁這八天七夜的步行,可以好好的反省自己沈澱一下。
你想想那些大老闆想要把時間挪出來,做這樣的活動那是很難的,根本沒有這樣的福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