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中旬在攝影場接到一通好友的來電,電話那頭說:
「二哥,我女兒要結婚了,我知道你很會攝影,
  那我女兒訂婚跟結婚的攝影任務都交給你了,
  我就不另外找攝影師了。」
回家之後大明就一直在思考,朋友要嫁女兒這是值得留下紀念的大事,
到底要用什麼方式幫朋友留下紀錄呢?
大明隔沒幾天就跟朋友約好,先去瞭解狀況。


到朋友家跟男女主角談定日期及其他細節之後,
就收到一堆男女主角的成長及交往照片,
也答應幫新人做兩場「成長播放光碟」。


在回家的路上,大明腦海裡也逐漸出現「成長播放影片」的架構,
大明決定捨去一般婚禮成長影片中所採取的只是播放傳統照片方式,
當下就打電話給朋友,要她們空出一晚時間,
大明要帶高畫質DV去作專訪,然後用說故事的方式把她們呈現出來。
當整個影片完成後,拿到訂婚餐廳試播,就吸引一堆人的目光。
朋友看完後,只做小部份修改後,就完全定案。
朋友幾乎放手讓我表現,也讓大明整個心都放下來。


隔天的訂婚場次,大明除了帶相機之外,也將DV交給女友「熊」,
要她幫我作整場紀錄,想不到熊沒用過dv竟然表現的可圈可點。
當文定婚宴進行到後半場,現場投影機播放大明製作的「成長影片」時,
當下大明看到很多賓客都停止手上的筷子,眼睛注視著銀幕,耳朵專心林聽影片中的對話,
當女方媽媽說出「面對乖乖即將結婚感到害怕時!」全場鴉雀無聲。
整部成長影片播放到結尾「女主角弟弟給姊姊的一段話」,
大明發現除了「主桌」的親屬開始拭淚之外,
其他的人都感動的紅著眼眶。


在那當下,大明覺得這是一部很有故事的也是很成功的「成長影片」。



因為訂婚跟結婚時間只相隔一個禮拜,
當時大明文定現場的成長播放影片,是以女方角度來製作的,
如何在短時間用男主角家庭來呈現,並將部份素材重組,
就變成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經過兩天左右的思考,大明跟女方家長溝通大明的想法後,
得到女方家長及女主角支持後,馬上一方面開始寫腳本,
一方面跟攝友借場地,找男女主角都認識的好友支援串場,
進攝影棚拍攝「成長影片-主播篇」。
在花四天的時間進行剪接配樂,整個「成長影片-主播篇」就成型。

在結婚婚宴當天播放時,TVBS新聞片頭音樂一出來,
主播那逗笑又不失莊重的樣子,馬上贏得全場目光。

兩隻不一樣風格的成長影片,皆在現場創下令人印象深刻的效果。

大部分的人一輩子只結一次婚,
如何才可以達到婚禮上的成長影片,
讓親屬及好友印象深刻呢?
因為大明待過地產廣告公司行銷人員,
除了會攝影之外,
所以還有很多好的創意,
可以為即將步入禮堂的準新人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