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傳情●

我獨自一人坐在公司附近的咖啡館,享受早餐加上香濃的咖啡,我超愛上班前的這段悠閒時光,看著一部部公車,載著一群群的沙丁魚進站,這群沙丁魚快速的離開公車站牌,將走入殺戮戰場,跟同事、客戶競爭也跟自己競爭,而我卻在咖啡管理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對面坐著穿著摩登的上班女郎,優雅的吃著土司,喝著咖啡,偶而利用用餐空擋翻翻身邊的文件,眼睛不時飄向遠方,似乎是沈思也是在想些什麼?不過當她用餐完畢,煙一口一口的吸時,那模樣跟她之前的舉止就相距甚遠!

男人的心態就是這樣,明明對面做這一位還蠻優的女生,不論是熟女或是美少女,就是沒那個膽敢前去搭訕,只敢遠遠的盯著他的一舉一動,等對方遠離後才會垂心肝說,為何自己沒膽!

當然已經不是單身的我,只能用純欣賞的角度,去看坐在我對面的女人,而我的腦海卻在回想著我一年前的種種際遇,一封交友信開啟一扇窗,從窗裡往外看,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好是壞?但如果沒有踏出那一步,也只能永遠在窗內當一個躲在家裡的糟老頭罷了!


得電話拿起來的那一煞那,忽然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講些什麼?自我介紹嗎?還是……,不可否認的是,我很怕電話中耍冷,萬一氣氛不對,那一切就要化為烏
有。還好的是當晚我這種無裡頭的耍寶方式,讓她笑聲不斷,讓她留下一些好的印象。至於信中所提議的【見面】這件事,我故意淡化它,為何要淡化呢?可能我不
習慣一開始就要見面,或許是怕浪費時間吧!也許是自己根本沒有作好心裡準備。

後來幾乎每天都會在固定時間講電話,聊著聊著連我跟她的生活習慣也逐漸被改變,以前我是不到半夜一點絕對不睡,她是每晚十點一定上床睡覺。不過從開始講電話後,我們彼此達成默契,那就是如果沒事的話,一定在十一點上床。

從一開始的聊電話就可以感受到,這個人跟我一樣,也是屬於那種見不到面,可以天花亂墜亂聊一通,如果一開始就選擇見面的話,可能就是彼此會沈默,談話會停頓,不知道要說什麼的那種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