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了嗎?其實拍廟會最刺激的就是放「鞭炮」這檔子事...
在那麼多的經驗裡,回家後洗臉會發現鼻孔裡是黑的、洗頭用的洗髮精產生的泡沫也是黑的,但有時候想想那麼多人為了一場「民俗嘉年華」而努力時,就不覺得「廟會攝影」會是很累人的事。


在繞境活動中總是會看到這樣的場面,有時候會懷疑到底是人為的晃動還是自然的?

哨角隊又到了,走了一天也確實辛苦,但後面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顏董在發「爐丹」..信徒搶的要..

轎前嗩吶..告知媽祖神轎即將到達..

這是中部地區特有的「煙花瀑布」,在彰化繞境活動時特別的多,一般來說神轎一定會等他們放完,才繼續往前走。

一陣巨響,整堆的鞭炮瞬間點燃,大家快速跑開,只有攝影還是站在第一線捕捉畫。

媽祖神轎一般在路上都會有當地人士搶著要抬轎,但只要是到達停轎點,一定會換成鎮瀾宮本身的「神轎班」接手:畢竟「神轎班」平時有在訓練懂得如何按照古法的腳步,將「神轎」安然的停在指定位置。

「報馬仔」率領先頭隊伍已經到達瑞安宮,因為當天晚上「媽祖神轎」即將在此停駕。

「報馬仔」向瑞安宮主神報告,今晚「媽祖神轎」即將在此停駕稍作休息。

鎮瀾宮隨行隊伍陸續抵達瑞安宮
這是當地廟宇的神轎

瑞安宮的乩童

這是媽祖駐駕盛況,媽祖神像在眾人之手護送下,放在廟方供桌上供信徒膜拜。
工作人員吃飯去,而我也打道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