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五月七日凌晨三點起床,稍做整理拖著行囊前往指定地點集合,
七點半的飛機飛往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展開五天的旅遊行程。


第一站來到「明石海峽大橋」,這是此行第一座跨海大橋,明石海峽大橋是連結淡路島以及本州的交通要道,

完工於1998年4月5日,橋長3911m,兩座主塔距離為1911M,橋本身可承受8.5級地震及80M的陣風,不但是日本最長、也是世界最長的吊橋。


本來要參觀「橋的博物館」,但因日本連續假期剛過,所以博物館休館,只好在路邊晃晃。


大鋼索的剖面,顯示密密麻麻的鋼筋捆紮成大鋼索。


那麼好天氣配合著微風,不好好的躺在這裡,享受怡然自得的午後悠閒。


在橋上透過強化玻璃,多跳幾次試試每個人的膽量,有懼高症的人那就別嘗試。


透過觀景台縫系捕捉結構的延伸。


孫文(孫中山)去過日本,日本這裡還保存那樣的文化財,與「明石大橋」結合成「舞子公園」的一部份。
我還說不能進去參觀,否則會很容易「移情別戀」的。


接下來我們要去參觀「佛寺」,這佛寺還是在地下室,是知名建築天才也是大師「安藤忠雄」作品之一,「蓮花池下的寺廟-真言宗本福寺水御堂」
告示牌上的文字敘述著「蓮花池下的寺廟-真言宗本福寺水御堂」興建由來。


我很喜歡入口意向跟光影。


圓+方,各樣的建築曲線,讓我驚豔,不知不覺拍了不少張照片。


經過幾何圖形的的圍牆 看到荷花池下的入口。


大約兩層樓的高度底下,就是佛寺入口。


從地下佛寺入口處抬頭看天空。


佛寺內部空間(一)


佛寺內部空間(二)


佛寺內部空間(三)


佛寺內部空間(四)

佛寺內部空間(五)
下一站前往淡路島夢舞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