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前總會問小熊一句話:
「你今天在學校好嗎?學生有沒有不乖?」
小熊也在每晚問我:「你有沒有愛我?」
 
當我家的小熊下課後,脫去老師的衣服時,
就會變成一隻快樂的小貓,圍繞在我身邊耍賴。
 
她會耍賴的問我:「你有多愛我?」
她會耍賴的跟我說他在學校發生的點點滴滴。
 
有時候學生家長太溺愛自己的小孩,
因而對老師提出各種質疑時,
無疑的小熊的心情或多或少會受一些影響,
而我這時候要扮演小熊的心靈導師,
要用心去頃聽她的煩惱,也用心去感受她的抱怨,
更要用心的去了解她的煩惱。
 
我不知道別的男人,
是用什麼心態面對自己女友的工作抱怨?
但我知道對小熊來說,我是躲在她幕後的精神支柱,
只有我夠資格窺視她內心裡的小秘密,
只有我夠資格傾聽她的工作抱怨。
 
事實上,小熊自己很會整理問題點,
她內心裡也早就準備好解決方案!
 
但她保留一個位置給我,讓我有機會告訴她該怎麼做?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面對自己女友的生活抱怨,
但我相信一件事,那就是..
用外在條件去愛一個人真的很容易,
但用「心」去愛一個人真的很不容易。
 
雖然我很怕做的不夠好,但我會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