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82年透過數據機開始進入bbs以來,歷經各種不同的職場與網路環境變化,
從曾經是單純的網路使用者到歷經商業網站的經營,
雖然,認識的人不多也不少,但很多時候這都是一種閱歷的增長。

日前一場的座談會,碰到以前在經營商業網站時,見過幾次面沒有很深交的同業,
我們很快的聊起來,是因為我們曾經共同經歷過相同的網路時代,
她還很深刻的回憶起那個年代,一回家就丟手上的包包並邊脫衣服邊聽數據機嘎嘎響的快樂時光,
也回憶起聊天室裡,那些來來往往的網路使用者的點點滴滴,
例如,哪個人會在網聚時把網友的錢包給摸走,哪個人會在ktv裡偷網友的手機等行為?
她都可以記憶很深刻如數家珍的一一敘述回億著當時的情景。

曾幾何時網路讓人的視野擴大了,也讓人更方便的找到相同興趣的網友,
各類不同的興趣的愛好者,也因為「網路」的發達產生了社群的群聚效應,
當我拿起第一台小數位相機後,就慢慢注意各大攝影網站的相關資訊,
相對的也在偶機會下進入『PFC』這樣的大家庭。
慢慢的這裡人變多了,我卻選擇更安靜的看待這裡的變化。

記得以前在PFC只要有版友因拍攝需要,臨時徵求器材,
我都不吝嗇的把暫時用不到的器材,來支援版友的創作。
我的一顆廣角鏡頭,也曾經放在一位pfc版友的展示櫃裡長達數月之久。
還記得十一月時,因為已經答應「哪吒劇坊」做舞台劇紀錄,
怕自己的鏡頭不夠用,我pm給十三爺請他幫忙借我80-200鏡頭,
那時候他人在美國,還不知道何時回台,他還專程打國際電話跟我說,
他已經幫我跟其他的版友借鏡頭跟增距鏡給我使用,那時候心理的感動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而我為了答謝借我80-200的版友,我也大方的提供14跟31給對方做測試使用。

在我心理的想法是,鏡頭不是買來放在防潮箱的,我願意跟好朋友共同分享器材,
彼此都可以不用做重複投資,也能將器材發揮最大的效益。

但在上月中旬我在版上看到有人在徵借鏡頭,剛好我有那顆鏡頭,
我就大方出借了,原訂歸還時間也到了,但已經過了快半個月了,
那個借用人就此消失了。

我還在催眠自己他可能是家裏有事..或者....所以沒時間出現....
我相信他總有一天還是會在這邊出現的.....

剛剛在msn跟小獅王說..
我不是心疼「鏡頭不見了」,鏡頭不見了在花錢買就有了,
錢沒了!那就學鐵人多吃泡麵多兼幾個攝影CASE就有了,
但我對人性的失望,是難以用「錢」來衡量的。
昨天看到小獅王那一篇,版友跟十三爺借鏡頭遲遲不歸還,
我想十三爺那種心境,我能深刻體會。

所以我在此呼籲「珍惜你在網路上的一切」,
在任何地方都要留下好名聲。
否則,當你真的需要別人幫助時,不要怨念別人為何不幫你。

因為,你在網路上作過什麼壞事,雖然大家為了表面和諧不想揭穿,
但私底下好友圈還是會知道的。

這幾天,我一個常上pfc的好友就在msn上跟我說,
以後pfc的人要借器材很難了!除非那個人跟他私交不錯。

但對我來說,曾經協助過我,借過我器材的人我還是願意回饋,
其他的人,那只能說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