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兩年前剛學攝影時,曾經跟著攝影團體到野柳參加「元宵神明淨港活動」,
而去年原訂是要去拍,但因為要去大甲鎮瀾宮考試,所以就錯過了這場活動,
今年因為元宵節並非假日,我還是悄悄的告假,趁著當日下午要去大甲鎮瀾宮拍照的空檔,
走了一趟野柳,去參加這場屬於野柳人的民俗盛宴。


在大會前八頂神轎依序來到野柳遊客中心,一轉眼爆竹轟隆聲響,我看到火光四射,我有點被嚇到..

進入屋內,因我站的位置就在神轎旁邊,鞭炮就在我腳邊爆炸,我又被嚇到第二次。

當地小學的舞獅隊,正在表演精彩的舞獅,我留下逗趣的表情。

趁著開幕活動空檔,我走了一趟附近的帳棚,看到社區媽媽們正在為遠道的貴賓,準備熱騰騰的鹹湯圓。

粉紅色紅通通的湯圓,代表團圓的吉利,社區媽媽們賣力的煮湯圓。

八頂神轎依序的走向觀禮台,向主神跟貴賓致敬。

這是縣長跟縣政府要搭的淨港遊艇,我有換記者證他們卻以人數過多為由不讓我上去。結果我眼睜睜的看到這對嬤孫就這樣上去了。

船隻繞行外海跟港灣開始了,縣長正在跟下面的賓客打招呼。

碼頭對面依然站滿了攝影人。

這是繞行的餘船,好像總共有十五艘。

聰明的攝影人,自掏腰包小船。

既然是繞港祈福,所以道士也跟著上船,據說他已經高齡八十幾歲了。

船隻回航,縣長手裡拿著魚,代表魚貨豐收。

滿滿的魚貨,這大概是早上先前出海撈的吧!

恰巧碰到公視跟中視台灣MIT外景對來取景。

辛苦的外籍魚工。

淨港儀式正式開始,八頂神轎在漁村男子扶持下依序跳入海港。(我站的角度剛好在舞台左側,所以比較偏吧)

跳完港還要遊到對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