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人生的另一半
在婚姻剛滿五週年了.到目前我跟我太太經過很多風暴.但是跟我太太相處越久,越離不開她.
 
很多人說「你們不像夫妻,更不像一對五歲小孩的父母」....
認識我們的人會了解小孩部份, 但是夫妻部份真的一言難盡呀.....
 
在婚姻五年當中, 我深深的體會到做夫妻真不是原先想像中的樣子. 經過這幾年我現在都會告訴我的朋友做另一半的「五則法」‧
 
一、互相要扮演情人的角色
二、互相要扮演炮友的角色
三、互相要扮演家人的角色
四、互相要扮演朋友的角色
五、互相要扮演室友的角色
 
在做男女朋友的過程當中, 很多人只會體會到三種角色甚至更少:
- 情人, 炮友, 朋友
 
但是當雙方結婚後另外兩種角色就變的很重要了 (家人與室友).
 
[家人]
當兩個人無法有 "家人" 的關係出來時, 很多價值觀的問題就會浮現. 比如說對雙方父母的態度, 吃的東西, 過年時的日子如何度過, 吵架時的互讓等等都是跟兩人之間的家庭教育有很大的的關係.
我是一個很幸運的女婿, 我丈人已去世, 我岳母很喜歡我, 所以很好搞定. 但是我的父母是超機車又"驚"的一對老寶. 其實我一開始因為不了解如何做好一個婆媳間的橋樑, 造成我父母與太太間很多不必要的誤會. 但因為大家的家庭觀念還合的來, 所以現在的全家的態度就跟一般家庭吵架一樣...最後都是「唉~~算了, 都是一家人....算了」。這不就像兄弟姐妹在吵架後的心態嗎? 當雙方可以像"家"一樣的態度處理衝突時, 其實很多問題都可以解的. 不會僵在那不上不下,所謂誰贏誰輸都已經無關緊要了。所以老人說要「門當戶對」是有道理的. 家庭與價值觀是未來解決衝突很重要的品德.
 
[室友]
現代家庭都是雙方工作, 沒有理由所有家事都是女生做 (當然也沒有道理全部男生做). 所以能共在一個屋頂下並共同生活是很重要的. 所以就像室友一樣, 維持一個家的整潔與使用性是雙方共同的責任.雙方的生活習性要能夠配合. 不要一個整天丟東丟西的, 一個整天在後面檢東西. 一個整天吃了東西鍋碗瓢盆都不洗的,另一個垃圾放三週都不倒的. 日常生活是很重要的, 如果兩個人在日常生活上無法共識的話, 時間久了很容易出問題的. 況且這對室友是同床而眠的!
 
[炮友]
嘿...如果在床上不幸福的話, 生理上的需求是很容易出軌的. 所以雙方都必須學習如何取悅對方在床上的時光. 不光是女生幫男生口交的問題, 男生也必須了解如何真正取悅女人! 不是持久與大小的問題了, 是技巧與感覺的問題! 男人嘛...被老二控制的動物, 女人嘛...被心情控制的動物. 老二好搞定, 心情是要花時間的. 男人對性的開始與結束的定義是 "脫光衣服開始到拿衛生紙結束". 女人對性的定義是"從吃飯那一刻開始到兩人共同入眠後到第二天早上吃早餐才結束"!
 
 
待續.....
 
 
這是我在網路上第一批認識的網友,算一算也快十年了。
我有去參加他們的婚禮,很羨慕他們走過五年的婚姻。
這是男生寫的,很喜歡他把婚姻日常生活的體驗跟男女之間的相處之道分享出來!
可以做為以後,男女之間相處的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