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建築大師-黑川紀章作品 日本建築師黑川紀章在今年一月十二日因心臟衰竭去世,享年七十三歲。
他的設計融合傳統建築風格和人與自然的共生哲學,著名代表作有吉隆坡國際機場、 東京國立新美館和荷蘭梵谷美術館。
黑川紀章與磯崎新和安藤忠雄並稱日本現代建築界三傑。
1960年,才廿六歲的黑川帶領「新陳代謝運動」在國際建築界嶄露頭角,
在他的建築設計中倡導從「機器原理」轉進「生命原理」,建築主題包括生態、
再生和中間空間,把生物學的「代謝」和「共生」概念應用到建築上。
他的重要作品有東京的國立民俗學博物館、棕櫚樹和雨林環繞的吉隆坡國際機場,
東京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是他的近作,將人與自然融合,用玻璃引進自然光源,
強調節約能源。他的代表作還有阿姆斯特丹的梵古美術館。
黑川的吉隆坡國際機場贏得2003年/2004年義大利Dedalo-Minosse 國際建築獎大獎。


詳情請看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